 |
營養學家和專業醫護人員皆認同Omega-3,尤其EPA及DHA對我們一生的健康十分重要。EPA與DHA是製造人體主要器官細胞的要素,我們的身體需要Omega-3以保持正常運作。EPA與DHA對健康有多種好處,大致可分為以下三方面:
作為一個精明的消費者,您應諮詢營養師、醫生或其他專業醫護人員,深入了解EPA與DHA的好處,及其帶給您的具體幫助。
對心臟健康的好處
研究顯示,EPA與DHA可助預防動脈內出現脂肪沉澱和血凝塊,以防止中風及心臟病。研究亦指出,EPA與DHA有助減少罹患可能引致中風及心臟病的其他冠狀動脈病。美國心臟協會支持EPA與DHA對心臟健康大有益處的論點,並認同EPA與DHA具有多種有利心血管的好處,其中包括:
- 減低中風及心臟病發的機會
- 減低血液的黏稠度
- 舒張血管
- 降低血壓
- 減低冠狀動脈出現血凝塊的機會(血栓塞、抗血栓活素)
- 預防心律不正(心律失常、室性心動過速、心室纖維性顫動)
- 降低三甘油脂(血脂)
- 預防動脈硬化
- 預防引發中風及心臟病的脂肪塊破裂
對腦部健康的好處
腦部是人體重要器官之一,需要Omega-3來維持良好運作。事實上,腦部有60%是由結構性脂肪組成(其中大部分為DHA),故需定時攝入如Omega-3等「好脂肪」,以保持運作正常。研究顯示,缺少Omega-3可能引致下列疾病:
-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
- 閱讀障礙
- 憂鬱症及躁狂症
- 記憶力衰退、老年痴呆症及失智症
攝取每日建議份量的Omega-3,對維持腦部和神經系統正常運作十分重要,並有助紓緩上述疾病。
對人體健康的好處
EPA與DHA對身體健康極之重要。這兩種必需脂肪酸不單有助正常生長與發育,更是製造人體主要器官細胞的要素。研究顯示,EPA與DHA有助減少體內引發炎症的化合物,並可減低罹患下列疾病的機會:
研究又顯示,由於EPA與DHA是製造人體細胞的要素,故亦可助預防一些導致細胞或器官退化的疾病,例如:
- 因黃斑點退化而引致視力衰退
- 老年痴呆症
- 呼吸系統疾病
藉MEG-3™補充EPA與DHA
大多數營養學家及專業醫護人員均同意,日常飲食中不能缺少含豐富EPA與DHA的食物。研究顯示,每日攝取建議份量的EPA與DHA兩種Omega-3脂肪酸,對健康好處良多。但假如您不清楚自己攝取的EPA與DHA份量是否足夠,MEG-3™可提供簡便的途徑,助您平衡飲食。作為一種日常飲食補充品和食品添加物,MEG-3™能供給您最純正的Omega-3。服用MEG-3™補充品或進食含MEG-3™的食品,再配合均衡飲食,能確保您與家人攝取得足夠份量的EPA與DHA。
參考資料
- Oh, R. “Practical applications of fish oil (n-3 fatty acids) in primary care.” The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Board of Family Practice 18, no., 1 (January-February 2005): 28-36.
- Simopoulos AP. “Essential fatty acids in health and chronic diseases.” Forum of Nutrition 56 (2003): 67-70.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