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脫離哺乳期後,嬰兒須繼續攝取每日建議份量的EPA與DHA,以保健康。DHA對腦部與眼睛健康十分重要,同時有助認知與行為發展。
由於研究證實EPA與DHA有益健康,愈來愈多生產商將這些營養成份加入到產品之內,含Omega-3 DHA的嬰兒配方奶粉與穀類早餐食品相繼推出。不少食品製造商更於麵包、乳酪、牛奶等食品中加入這些重要的Omega-3。此舉讓幼童無需吞服膠囊補充品,即可輕易攝取所需的EPA與DHA。
研究又顯示EPA與DHA有助:
另有不少研究正探討EPA與DHA的以下好處:
視力及認知發展
一直以來更有不少專家就DHA對幼童視力及認知發展的影響進行研究。結果顯示,在嬰兒配方奶粉中加入DHA與ARA等長鏈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嬰兒於出生至39個月(3¼歲)間的視力與認知發展。
研究又指出,婦女於懷孕及哺乳期間補充極長鏈n-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能提高兒童的智力直至四歲。在嬰兒成長階段,固然要讓他們攝取極長鏈多元不飽和脂肪酸,但懷孕期間適量供給胎兒這些營養,亦同樣重要。讓幼童定時進食含豐富EPA與DHA的食物,可助增進他們的生長與發育。
免疫系統
新近有研究顯示,攝取Omega-3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助加速免疫系統成熟。這些研究發現,母親在哺乳期間服食Omega-3補充品,兩年後對孩子的免疫系統依然能發揮好處。讓幼童多進食含豐富EPA與DHA的食物,能助增強他們的免疫系統。
哮喘
哮喘是研究人員日益關注的疾病之一。研究顯示,在飲食中補充魚油所含的EPA與DHA,對患有支氣管性哮喘的兒童有益。讓幼童定時進食含EPA與DHA的食物,能有助減少他們哮喘病發的次數。
MEG-3™透過飲食供給幼童豐富的Omega-3
許多營養學家及專業醫護人員均認同,含豐富EPA與DHA的均衡飲食對幼童的健康益處良多。研究指出,Omega-3能改善腦部健康及增強眼功能,助幼童充分發揮學習潛能,享受健康愉快的生活。MEG-3™為您提供簡便的解決辦法。作為一種日常飲食補充品和食品添加物,MEG-3™能供給您最純正的Omega-3。服用MEG-3™補充品或進食含MEG-3™的食品,再配合均衡飲食,能確保您與家人攝取得足夠份量的EPA與DHA。
參考資料
- Auestad N, Scott D, Janowsky J, Jacobsen C, Carroll R, Montalto M, Halter R, Qiu W, Jacobs J, Connor W, Connor S, Taylor J, Neuringer M, Fitxgerlad K, Hall R. “Visual, cognitive, and language assessments at 39 months: a follow-up study of children fed formulas containing long-chain 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s to 1 year of age.” Pediatrics 112, no., 3 pt 1 (September 2003): 177-83.
- Helland IB, Smith L, Saarem K, Drevon CA. “Maternal supplementation with very-long-chain n-3 fatty acids during pregnancy and lactation augments children’s IQ at 4 years of age.” Pediatrics 111, no., 1 (January 2003): e39-44.
- Lauritzen L, Kjaer TM, Fruekilde MB, Michaelsen KF, Frokiaer H. “Fish oil supplementation of lactating mothers affects cytokine production in 2 ½ year-old children.” Lipids 40, no., 7 (July 2005): 669-76.
- Nagajura T, Matsuda S, Shichiijko K, Hata K. “Dietary supplementation with fish oil rich in omega-3 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s in children with bronchial asthma.” The 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 Official Journal of the European Society for Clinical Respiratory Physiology 16, no., 5 (November 2000): 861-5.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