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人人皆希望身體健康。儘管健康與否,往往非我們所能完全控制,但維持健康的飲食,卻絕對是我們能力所及。從幼年直至老年階段,我們都有機會作出有利健康的抉擇。現今的男女老幼已明白到,攝取每日建議份量的Omega-3,對身心健康大有幫助。不論對嬰孩、兒童、青少年、成年人或耆老,Omega-3都能帶來多不勝數的健康好處。
母親
婦女在懷孕期間需注意飲食,以保障自己與胎兒的健康。母親是胎兒所需營養的唯一供應來源,因此準媽媽必須保持均衡飲食,包括攝取每日建議份量的Omega-3。即使分娩後,母親仍應堅持健康的飲食習慣,確保嬰兒從母乳中吸收足夠營養。事實上,DHA對母親與嬰兒益處良多,婦女不論在懷孕前、懷孕期間及產後,均應進食含豐富DHA的食物。
研究顯示,進食含充足份量EPA與DHA的食物,能助:
- 供給孕婦適量的EPA與DHA,以保健康
- 紓緩產後憂鬱及情緒變化
- 母親透過哺乳供給嬰兒所需的DHA
- 母親體內的EPA與DHA水平迅速回復至懷孕前的健康水平
胎兒及嬰兒
在胎兒發育期間,唯有母親能供給胎兒DHA;產後若母親選擇親自哺乳,母親也便成為嬰兒攝取DHA的主要來源,因此,母親必須多吸收DHA,才能確保嬰兒適量取得這種有助生長與發育的重要營養。
研究顯示,在胎兒發育及嬰兒成長階段,DHA是助長主要器官發育的重要元素。嬰兒由在母體受孕開始,便需吸收充足的DHA,方能擁有:
幼童
初生嬰兒主要從母乳中吸收DHA。在哺乳期過後,嬰兒必須繼續攝取EPA與DHA兩種必需脂肪酸,以助正常生長與發育。幼童進食含豐富EPA與DHA的食物,可帶來許多健康上的好處。
嬰兒在脫離哺乳期後,必須繼續攝取這些重要營養。鑑於Omega-3已證實有益健康,市面上推出的含DHA嬰兒奶粉相繼增加。為方便幼童攝取每日建議份量的Omega-3,食品製造商紛紛在產品中加入EPA與DHA,讓幼童輕易吸收這些必需脂肪酸,較吞服膠囊補充品更輕鬆簡單。
研究顯示EPA與DHA有助:
此外,不少研究正探討EPA與DHA的以下好處:
學齡兒童
兒童在飲食上每每諸多挑剔,有時極難說服他們進食有益健康的食物。但由於兒童的身體無法自行有效製造各種Omega-3,故必須定時進食含豐富Omega-3的食物,以維持整體健康與正常發育。
研究指出,DHA是製造腦細胞的要素,對腦功能運作十分重要。隨著腦部日漸發育,兒童需攝取每日建議份量的Omega-3,以助減輕罹患下列疾病的機會:
- 閱讀障礙及其他學習障礙
-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及其他行為異常
- 運動障礙及其他動作協調障礙
- 視力衰弱及其他健康問題
- 哮喘
青少年
青少年期是指少年至成年期的初段。一般人初踏入成年期,會開始選擇自己一套生活方式,包括日常飲食在內。這些選擇逐漸變成習慣,日後往往難以改變。青少年有必要認識Omega-3的重要性,以便在日常飲食中適當加入含EPA與DHA的食物。研究顯示,EPA與DHA對青少年的主要好處,是有助控制成長期間內分泌改變帶來的影響。調查指EPA與DHA能助減低罹患以下疾病的機會:
- 憂鬱症、躁狂症及其他行為異常
- 早期心臟病、類風濕性關節炎與腸炎等炎症、哮喘
成年人
隨著年紀漸長,大多數成年人會開始檢討飲食習慣,期望透過均衡飲食帶來健康長壽。健康飲食有助預防長期性的疾病,避免日後對健康造成嚴重威脅。研究指出,EPA與DHA能助減低罹患多種疾病的機會,因此,攝取每日建議份量的Omega-3十分重要。
研究顯示,EPA與DHA有助減低成年人罹患多種疾病的可能性,包括:
- 中風、心臟病及其他心血管病
- 關節炎、牛皮癬及克隆氏病(局部性迴腸炎)等炎症
- 老年痴呆症、憂鬱症、失智症及其他智力退化疾病
- 年老引致的黃斑點退化(視力衰退)
MEG-3™透過飲食提供豐富的Omega-3
營養學家及專業醫護人員均認同,EPA與DHA對我們一生的身心健康極之重要。MEG-3™提供簡便方法,協助您攝取每日建議份量的Omega-3。作為一種日常飲食補充品和食品添加物,MEG-3™能供給您最純正的Omega-3。服用MEG-3™補充品或進食含MEG-3™的食品,再配合均衡飲食,能確保您與家人攝取得足夠份量的EPA與DHA。
參考資料
- Gibson RA, Makrides M, Colyer CG. “Essential role of fats throughout the lifecycle: summary and recommendations.” Medical Journal of Australia 176 (June 2002): S107-9.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