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3 Powder
•   回到主頁    •   常見問題   •   聯絡我們   •   相關網頁   •     
 

         主頁 > 人生階段性健康 > 成年人

成年人
當成年的您年紀漸長,可能會開始出現身體機能老化引發的疾病。研究指出,進食含豐富EPA及DHA兩種Omega-3的食物,可助對抗大部分這類疾病。經常進食含豐富EPA與DHA的食物,保持均衡營養,是確保身心與智力健康的有效方法,同時能助減低罹患下列疾病的機會:
  • 冠心病及中風
  •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憂鬱症及其他行為異常
  • 類風濕性關節炎、腸炎等炎症
  • 腦部、眼睛、腎臟等身體器官退化
  • 老年痴呆症、失智症及其他智力退化疾病
  • 年老引致的黃斑點退化(視力衰退)

中風、心臟病及其他冠狀動脈病

研究指出,EPA與DHA能阻止脂肪塊與血凝塊在動脈內形成或破裂,有助預防冠心病。從均衡飲食中攝取豐富的EPA與DHA,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能減低罹患多種冠狀動脈病的機會,包括:
  • 中風
  • 心臟病
  • 心律不正(心律失常、室性心動過速、心室纖維性顫動)
  • 血栓塞
  • 動脈硬化
  • 三甘油脂(血脂)過高

美國心臟協會提倡進食含豐富EPA與DHA的食物,保持均衡營養,以增進心血管健康。

憂鬱症及失智症

研究顯示,DHA是製造腦細胞膜的要素,對腦功能的健康運作十分重要。儘管醫學界仍未完全了解EPA與DHA對慢性智力失調的良性影響,但研究指出,保持均衡飲食(包括攝取每日建議份量的Omega-3),能助減低出現以下腦部症狀的機會:
  • 憂鬱症及躁狂症
  • 記憶力衰退/失智症
  • 老年痴呆症

關節炎、牛皮癬及克隆氏病(局部性迴腸炎)等炎症

健康的身體帶給您更多生活自由,讓您至晚年依然能獨立自主。可惜關節炎這種普遍疾病,往往令長者無法享受逍遙獨立的生活。EPA與DHA已證實含有消炎物質,而研究亦指出,進食含豐富EPA與DHA的食物,保持均衡營養,可減輕下列疾病的症狀:
  • 類風濕性關節炎
  • 牛皮癬
  • 克隆氏病(局部性迴腸炎)

呼吸系統病

有科學證據指出,經常進食含EPA與DHA食物的人士患上哮喘等呼吸系統病的可能性較小。雖然醫學界對這方面仍未充分了解,但有證據顯示,Omega-3可助延緩呼吸系統病的惡化。

年老引致的黃斑點退化(視力衰退)

一如腦部,眼睛同樣使用DHA來製造細胞,尤其視網膜細胞。視網膜為眼睛的主要部分,具有對焦功能。研究顯示,進食含豐富EPA與DHA的食物,保持均衡營養,能減低患上年老黃斑點退化的機會。

藉MEG-3™補充EPA與DHA

營養學家及專業醫護人員均同意,日常飲食中不能缺少含豐富EPA與DHA的食物。研究顯示,每日攝取建議份量的EPA與DHA兩種Omega-3脂肪酸,對健康好處良多。假如您不清楚自己攝取的EPA與DHA份量是否足夠,MEG-3™可提供簡便的途徑,助您平衡飲食。作為日常飲食補充品和食品添加物,MEG-3™能供給您最純正的Omega-3。服用MEG-3™補充品或進食含MEG-3™的食品,再配合均衡飲食,能確保您與家人攝取得足夠份量的EPA與DHA。

參考資料

成年人 - 腦功能
  1. Morris M, Evans D, Tangney C, Bienias J, Wilson R. “Fish consumption and cognitive decline with age in a large community study.” Archives of Neurology 62, no., 12 (December 2005): 1849-53.
  2. Bourre JM. “Dietary omega-3 fatty acids and psychiatry: mood, behavior, stress, depression, dementia and aging.” Journal of Nutrition, Health and Aging 9, no., 1 (2005): 31-8.
  3. Katmijin S, van Boxtel MP, Ocke M, Verschuren W, Kromhout D, Launer LJ. “Dietary intake of fatty acids and fish in relation to cognitive performance at middle age.” Neurology 62, no., 2 (January 2004): 275-80.

成年人 - 心臟健康
  1. Harper C and Jacobson T. “Usefulness of n-3 fatty acids and the prevention of coronary heart disease.” American Journal of Cardiology 96, no., 11 (December 2005): 1521-9.
  2. Kris-Etherton PM, Harris WS, Appel LJ; 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 Nutrition Committee. “Fish consumption, fish oil, omega-3 fatty acids,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Circulation 107, no. 21 (November 2002): 2747-57.
  3. von Schacky C. “Omega-3 fatty acids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Current Opinion in Clinical Nutrition and Metabolic Care 7, no., 2 (March 2004): 131-6.
  4. Albert CM, Campos H, Stampfer MJ, Ridker PM, Manson JE, Willett WC, Ma J. “Blood levels of long-chain n-3 fatty acids and the risk of sudden death.”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 346, no., 15 (April 2002): 1113-8.
  5. Harris W. “Extending the cardiovascular benefits of omega-3 fatty acids.” Current Atherosclerosis Reports 7, no., 5 (September 2005): 375-80.
  6. Holub D and Holub B. “Omega-3 fatty acids from fish oils and cardiovascular disease.” Molecular and Cellular Biochemistry 263, no., 1-2 (August 2004): 217-25.
  7. Geelen A, Brouwer I, Schouten E, Maan A, Katan M , Zock P. “Effects of n-3 fatty acids from fish on premature ventricular complexes and heart rate in humans.” 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 81, no., 2 (February 2005): 416-20.
  8. “Dietary supplementation with omega-3 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s and vitamin E after myocardial infraction: results of the GISSI-Prevenzione trial.” The Lancet 354, no., 9177 (August 1999): 354-55. Correction: The Lancet 357, no., 9256 (February 2001): 642.

成年人 - 炎症
  1. Simopoulos, Artemis P.”Omega-3 Fatty Acids in Inflammation and Autoimmune Diseases.” 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ollege of Nutrition 21, no., 6 (December 2002): 495-505.
  2. Nagakura T, Matsuda S, Shichijyo K, Sugimoto H, Hata K. “Dietary supplementation with fish oil rich in omega-3 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s in children with bronchial asthma.” The European Respiratory Journal: Official Journal of the European Society for Clinical Respiratory Physiology 16, no., 5 (November 2000): 861-5.
  3. Volker D, Fitzgerald P, Major G, Garg M. “Efficacy of fish oil concentrate in the treatment of rheumatoid arthritis.” The Journal of Rheumatology 27, no., 10 (October 2000): 2343-6.
  4. Cleland L et al. “The role of fish oils in the treatment of rheumatoid arthritis.” Drugs 63, no., 9 (2003): 845-53.
  5. James MJ et al. “Dietary n-3 fats as adjunctive therapy in a prototypic inflammatory disease: issues and obstacles for use in rheumatoid arthritis.” Prostaglandins, Leukotrienes, and Essential Fatty acids 68, no., 6 (June 2003): 399-405.

成年人 - 癌症
  1. Schley PD, Jijon HB, Robinson LE, Field CJ. “Mechanisms of omega-3 fatty acid-induced growth inhibition in MDA-MB-231 human breast cancer cells.” Breast Cancer Research and Treatment 92, no., 2 (July 2005): 187-95.
  2. Sharma A. “The effects of omega-3 fatty acids on growth regulation of epithelial ovarian cancer cells lines.” Gynecologic Oncology 99, no., 1 (October 2005): 58-64.
  3. Narayanan NK, Narayanan BA, Reddy BS. “A combination of docosahexaenoic acid and celecoxib prevents prostate cancer cell growth in vitro and is associated with modulation of nuclear factor-kappaB, and steroid hormone receptor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ncology 26, no., 3 (March 2005): 785-92.

相關專題

瀏覽索引
健康功效
  • 對健康的多種好處
  • 對心臟的好處
  • 其他健康上的好處


    人生階段性健康
  • 人生階段性健康
  • 懷孕與嬰兒成長期
  • 幼童
  • 學齡兒童
  • 青少年
  • 成年人


    什麼是Omega-3
  • Omega-3概覽
  • 健康的脂肪
  • 必需脂肪酸
  • 每日所需份量
  • 有關Omega-3的傳聞

  • 查閱
    對健康的多種好處
    營養學家和專業醫護人員認同Omega-3,尤其EPA及DHA對我們一生的健康十分重要。EPA與DHA是製造人體主要器官細胞的要素,我們的身體需要Omega-3以保持正常運作。EPA與DHA對健康有多種好處...

    Omega-3概覽
    Omega-3為一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常見於魚類和某些植物中,對人體健康大有好處。要保持身體強健,我們必須在日常飲食中攝取均衡份量的Omega-3。Omega-3脂肪酸對心血管健康和腦機能運作有重大幫助...

     
        © Copyright 2006 Ocean Nutri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法律責任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