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ega-3 Powder
•   回到主頁    •   常見問題   •   聯絡我們   •   相關網頁   •     
 

         主頁 > 人生階段性健康 > 學齡兒童

學齡兒童
要說服孩子控制均衡飲食,絕非易事。然而,加入含豐富Omega-3脂肪酸EPA與DHA食物的均衡飲食,對兒童的整體健康與發育十分重要。研究發現,DHA有助腦部健康發育,因此攝取Omega-3能增進兒童的學習能力及行為發展。

DHA是製造及保養神經膜或腦細胞的要素。研究顯示,腦部是靠神經細胞經外膜交換電訊號及化學訊號運作,因此兒童需攝取DHA來保持神經膜健康,令腦部運作正常。除有助改善成年後可能出現的一些疾病外,多攝取EPA與DHA對兒童可產生持久性的益處。

兒童適量進食含豐富DHA的食物,有利腦部發育。研究指出,EPA與DHA亦有助減低罹患下列疾病的機會及改善有關症狀:
  • 閱讀障礙及其他學習障礙
  •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及其他行為異常
  • 運動障礙及其他動作協調障礙
  • 視力衰弱及其他眼部健康問題
  • 哮喘

閱讀障礙及其他學習障礙

部分研究發現,透過飲食吸收豐富EPA與DHA的兒童,患上閱讀障礙症等學習困難的機會較低;閱讀障礙症會令兒童在學習讀寫方面出現困難。針對學齡兒童的研究亦顯示,從飲食中攝取豐富EPA與DHA的兒童,其學業成績普遍較出色。讓孩子進食含豐富EPA與DHA的食物,能助他們充分發揮學習潛能。

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及其他行為異常

研究指出,兒童從飲食中攝取充足的EPA與DHA,有助減輕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的症狀。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症狀包括難以集中精神、煩躁不安、坐立不定、容易衝動、出現反社會行為、憂鬱、躁狂等。調查顯示證實,患上注意力不足/過動症的兒童其平均EPA與DHA水平較正常兒童為低,其中50%至60%同時患有閱讀障礙症。讓孩子定時進食含豐富EPA與DHA的食物,能助他們享受更健康愉快的生活。

運動障礙及其他動作協調障礙

研究發現,透過飲食吸收大量EPA與DHA的兒童罹患運動障礙症的機會較低,即使不幸患上,症狀亦較易受到控制。運動障礙症是一種腦部疾病,除引致手眼之間的協調欠佳外,患者更會因視力受損而動作能力大減。讓孩子進食含豐富EPA與DHA的食物,能助他們發展良好的動作協調能力。

視力衰弱及其他眼部健康問題

DHA是視網膜生長所需的要素。部分研究顯示,從配方奶粉中吸收大量DHA的嬰兒,其視力普遍勝於DHA攝取量偏低或缺乏DHA的兒童。在眼部發育期間,兒童須適量進食含EPA與DHA的食物,方能享有良好視力。

MEG-3™透過飲食供給兒童豐富的Omega-3

許多營養學家及專業醫護人員均認同,含豐富EPA與DHA的均衡飲食,對兒童的健康益處良多。研究指出,Omega-3能改善腦部健康及增強眼功能,助兒童充分發揮學習潛能,享受美滿愉快的生活。MEG-3™為您提供簡便的解決辦法。作為一種日常飲食補充品和食品製造材料,MEG-3™能供給您最純正的Omega-3。服用MEG-3™補充品或進食含MEG-3™的食品,再配合均衡飲食,能確保您與家人攝取得足夠份量的EPA與DHA。

參考資料

  1. Zhang J, Hebert JR, Muldoon MF. “Dietary fat intake is associated with psychosocial and cognitive functioning of school-aged children in the united States.” Journal of Nutrition 135, no., 8 (August 2005): 1967-73.
  2. Itomura M, Hamazaki K, Sawazaki S, Kobayashi M, Terasawa K. “The effect of fish oil on physical appgression in schoolchildren: a randomized, double-blind, placebo-controlled trial.” Journal of Nutritional Biochemistry 16, no., 3 (March 2005): 163-71.
  3. Bryan J, Osendarp S, Hughes D, Calvaresi E, Baghurst K, van Klinen JW. “Nutrients for cognitive development in school-aged children.” Nutrition Review 62, no., 8 (August 2004): 295-306.
  4. Richardson AJ, Montgomery P. “The Oxford-Durham study: a randomized controlled trial of dietary supplementation with fatty acids in children with developmental coordination disorder.” Pediatrics 115, no., 115 (May 2005): 1360-6.

相關專題

瀏覽索引
健康功效
  • 對健康的多種好處
  • 對心臟的好處
  • 其他健康上的好處


    人生階段性健康
  • 人生階段性健康
  • 懷孕與嬰兒成長期
  • 幼童
  • 學齡兒童
  • 青少年
  • 成年人


    什麼是Omega-3
  • Omega-3概覽
  • 健康的脂肪
  • 必需脂肪酸
  • 每日所需份量
  • 有關Omega-3的傳聞

  • 查閱
    對健康的多種好處
    營養學家和專業醫護人員認同Omega-3,尤其EPA及DHA對我們一生的健康十分重要。EPA與DHA是製造人體主要器官細胞的要素,我們的身體需要Omega-3以保持正常運作。EPA與DHA對健康有多種好處...

    Omega-3概覽
    Omega-3為一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常見於魚類和某些植物中,對人體健康大有好處。要保持身體強健,我們必須在日常飲食中攝取均衡份量的Omega-3。Omega-3脂肪酸對心血管健康和腦機能運作有重大幫助...

     
        © Copyright 2006 Ocean Nutri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法律責任聲明